最近老是有人攻擊我,說我總是在工作中占人便宜:把學長推去送死、把麻煩的工作推給同業、肖想可以看到正妹出浴(這條罪有待商榷)…諸多罪證簡直到了罄竹難書的地步…

    但,我也曾經是奉公守法的好孩子啊!直到那天…

 

    「這家公司很麻煩!」學長語重心長的說

    「怎麼說?」我不安的問

    「要開三聯發票!」

    「也還好吧!?」

    三聯發票的確是頗麻煩…要寫抬頭統編,還要算稅金,又比二聯發票多了一聯…但也不至於到語重心長的地步吧!?

    「等你去了就知道了!」學長翻了翻白眼

   

    我到了那家公司,請櫃檯小姐出示抬頭統編,好讓我能開發票。

    統編還好,不過八個數字。

    抬頭就…

    「英屬維京群島商XX國際發展服飾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呃…廿六個字啊…

    我大概可以體會學長的感覺。

    可是還可以接受啦…只是抬頭比較長一些…

    我奮力的寫著,終於寫完,交給櫃檯小姐…

    「你少寫一個字!」小姐面無表情的說

    「啊?」

    「英屬維京群島商的『商』沒寫!」

    「不能補上去然後蓋更正章嗎?」

    「我們會計說不行!」

    呃…只好作廢重開一次…

    我又寫好一張,把那廿六個字的抬頭又寫了一遍…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沒寫!」

    「啊?」

    「麻煩請重開!」

    呃…再一次…

    「抬頭對了,可是稅金算錯了!」

    「什麼!?」

    「麻煩請重開!」

    「我說小姐啊,你們公司抬頭那麼長,都沒考慮過刻印章嗎?」

    「沒有!」

    又要開一次,我的火慢慢的升了上來…

    「維京群島的『京』錯了!」

    「…」

    就這麼一來一往,我足足重寫了八遍…

    最後在我字字小心的情況下,我終於把該死的抬頭跟天殺的稅金都正確無誤的弄好了…

    「你送兩件貨來…」

    「對啊…兩件。」

    「一件貨一張發票,不可以開在一起,麻煩請重開!」

    我心頭的無名火直往腦門竄去,跟令堂發生性行為的國罵已上膛準備射出!

    「啪!」

    清脆的一聲,整間安靜的辦公室都聽的到…

    所有人都看過來,好奇發生什麼事…

    連我的國罵都因此中斷…

    我忽然注意到我右手的原子筆已斷成兩節,碎片刺穿手指,血流了下來,滴的三聯發票本上滿是血跡…

    但在盛怒跟腎上腺素的作用下,我真的感覺不到疼痛。

    我用盡全力擠出我這輩子最恐怖的微笑,向那處處刁難我的櫃檯小姐借了一支筆。

    我相信我的微笑一定很恐怖,因為滿滿的、心裡頭裝不下的殺意早已從雙眼流了出來…

    「啪!」

    又是清脆的一聲啊…筆又再度斷了一支…

    我笑著把染血的斷筆還給櫃檯小姐,一邊抱歉我之後再補開一張發票給她…

    小姐的態度,很明顯是「秋」不起來了…

    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微笑著慢步離開…

    當然…血就在沒包紮的情況下…一路滴到大門口…

   

    回去之後,我把開發票的事情丟給學長處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如果再看到那個櫃檯小姐…

    「啪!」的會不會是他的脖子!

   

    之後,學長說他們為他們的抬頭刻了新印章…

 

    經歷以上的事故之後,我真的領悟到…

    「馬善被人騎,貓善被人踢」的道理!

 

    所以,針對諸位對我的責難,我只能說…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謝謝各位!(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