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正從某棟公寓裡走出來時,忽然聽到有人叫住我,我的頭自然的轉向聲音的來處。

    「你有沒有名片啊?」是某大物流公司的司機。

    「啊?」

    「名片啊,就是上面會有你的電話跟名字,讓顧客方便跟你聯絡的名片啊~

    其實是有,但是…

    你要我的名片幹嘛?你總不會是想叫宅急便吧?

    「沒有耶」

    「那…你有電話嗎?」

    你在把我嗎…可是我對男生沒興趣…

    「下次給你啦~我現在正在趕時間~」我禮貌性地擠出一點微笑,快速逃離現場。

    

    過沒幾天,我經過某條巷子口,又有人叫住我。

    坦白說,時間已經接近春節,所以我的情緒變得十分暴躁。但是基於禮貌,我還是耐著性子把頭轉過去。

    如我所料,還是那個對「我」充滿興趣的司機…

    「這是我的名片,你先收著。」

    「啊?」

    「先收起來嘛,我跟你說喔,我們公司…」

    接下來的五分鐘,他跟我不停的分析他們公司的員工福利與前景,句句都想把我拉進他們公司。可是說真的,我真的一句也聽不進去,而且我的血壓有逐漸攀升的趨勢…

    忽然,我的電話響了!太好了,這支救命電話救了我面前這個白目司機的一條命…

    我禮貌性的把他的名片收進包包,邊打電話邊跟他道別,就此逃離現場。

    事後才從學長的口中得知,由於開始進入春節了,再加上有介紹獎金的關係,有些物流公司司機會到處挖角。而這個司機到處找人要名片,我們宅急便已經有多人被他騷擾過,大家都不堪其擾,但是基於禮貌,誰也沒對他凶過,而他也就益發肆無忌憚起來…

   

    時間終於正式進入春節前大爆發的時期!

    每天龐大的貨運量真的把我壓到情緒崩潰的邊緣,更讓我心煩的是,還老是要處理跑來寄東西的人!

    時常在東西裝上車之後,正要往前衝,準備一股作氣把堆積如山的貨物都處理掉時!

    就是有人會跑進來要寄東西,讓我整個氣勢都弱掉不說,還必須要花時間收東西…

    拜託,為什麼不去7-11啊…

    我寶貴的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流失…

    其實這樣跑來寄東西還算客氣。

    有次正當我在路上狂飆時,居然有人衝到我的機車前用肉身擋車!

    讓我差一點犁田!

    滿腔怒火頓時升起!想跟令堂發生超友誼關係的國罵一時就要脫口而出…

    卻發現他拿著一箱東西說要寄…

    我…當然不能辱罵顧客…硬是把國罵吞了下去…

    但是,你有必要用性命攔車寄件嗎?

    所以,結論是,我真的很不想在春節前集貨,因為我連送都送不完!

    而且,我發現不只我如此,連那位某大物流公司司機也是忙到不可開交,因為他只跟我問好寒喧一下,就急急忙忙跑掉了。

    很明顯的,不是只有我們在地獄裡頭。

 

    我的眼前有上百件的東西要寄。

    每件都要一張託運單,所以要寫上百張託運單。

    這天殺的寄件人,一張都沒寫,還指定要我幫她寫…

    我開始跟客人協調,請他先寫好,我再來收。

    可她偏偏就是認為這是我的工作!

    我哪來的時間幫你寫上百張託運單啊!?

    正當我還要繼續協調時,忽然注意到白目司機的名片…

    邪惡的點子又開始在我心裡頭滋生出來…

    「小姐,其實我們宅急便是不負責這麼大量的貨物託運的…」

    「啊?」

    「這樣大的量通常是交給我們的合作夥伴!」

    「你們有合作夥伴!?」

    「是的!」接著我就把某大物流公司的名號報給她…

    當然,連同白目司機的名片…

    然後我就心情愉快的全身而退…

 

    兩個小時後,當我經過那裡時,發現那個白目司機正在搬…

    又過兩個小時,他還在搬…

    再過兩個小時,他仍然在搬…因為據說寄件人又繼續追加…

   

    接下來的幾天,白目司機看到我都一臉殺氣…

    也好,我耳邊清淨多了,學長們也都開心多了,雖然沒人知道為什麼白目司機忽然不白目了?

   

    還好我沒給他名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