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有一個同學,家住外雙溪。

    有一天,他發現李前總統的車隊出現了!他知道當車隊出現的時候,前方的馬路將不會有紅燈。於是他跟在車隊後面,想要藉此一路暢通無阻的直達學校!

    結果當然不可能如他所願。

    他完全無法靠近車隊,只能和車隊保持很長的一段距離,根本無法跟車隊一起過紅綠燈。你知道的,綠燈結束之後,紅燈就會出現;而當一整路的綠燈出現之後…

    自然是一整路的紅燈。他那天便這麼遲到了。

    聰明如我,怎麼可能和他犯相同的錯誤?

    有一天假日,我和女朋友騎機車出遊。突然發現路邊一直出現警察站崗,而後照鏡遠遠的看到車隊的前導機車逐漸靠近!

    我知道,有大官的車隊出現了。我當然知道等一下會有一整路的綠燈,為了快速到達目的地,我一定要好好利用這個機會!

    我記取同學的前車之鑑,所以我決定一直待在車隊的右前方,這樣就不會碰上一整路的紅燈了!

    而這一路上只有一個「爽」字能形容!足足半小時沒有任何的紅燈!

    我和女朋友一路大笑個不停!原來騎車沒有紅燈是這麼過癮!難怪大家要搶著做總統!

    直到車隊轉進高速公路,消失在我們身後,我們才逐漸恢復理智,而交通也恢復了正常。

    「呃…我們現在在哪裡?」我的女朋友問。

    其實,我也不知道…

    剛剛只顧著過癮,完全沒有在看路…

    後來我們終於搞清楚在哪後,才發現,

    我們偏離了原訂目的地足足一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說,凡事不能得意忘形,否則往往會樂極生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