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車PT,宅急便術語,一種職位。負責坐在駕駛旁邊,跟著駕駛到處跑,協助駕駛配送與集貨。白話地說,就是駕駛的助理啦!

    話說上司們有感於某位學長的配送量激增,於是決定配置一名跟車PT以協助他作業。但基於人力成本考量,跟車PT只上半天班,下午一點就下班。

    這位學長其實沒有什麼大毛病,就是會忘東忘西,時常不是忘了帶配送物出門,就是忘了帶印表機出門,甚至忘了帶鑰匙出門…每天都要出一次包。幫他擦屁股,早已成了我們的每日作業。

    因此有個人在旁邊看著,我們大家都樂觀其成。

    跟車PT來的第一秒鐘,就發現這個學長有隨時將腦袋保持淨空的傾向──把所有該記的東西通通忘掉,因此我們時常看到他提醒學長,力圖使學長往腦袋外丟的東西給放回去。

    時時耳提面命發揮了驚人的成效,一整個早上過去了,居然…真的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啊…

    也許長官們是體恤我們擦屁股的辛勞,才會配置一名小幫手給我們。

    就在我們正在慶祝難得的一天時,學長載著他的跟車PT前往最後一站──某某商業大樓。

    為了使配送效率增加,學長決定採用分別進擊的策略:將整棟樓分為上下兩部份,上層交給跟車PT;下層自己擺平。

    跟車PT覺得此計甚妙,但又甚覺不妥;因為如果學長忘了他,那誰要載他回站所?可是不這麼做,又會拖到下班時間。

    最後還是決定採用此策略,只是跟車PT不停地提醒學長: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

    學長記住了,並且不停的在心中複頌: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

    到了配送樓層,學長按了辦公室的對講機,

    「不好意思,有您的包裹。」「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

    「好,等我一下,我馬上出來。」

    「好,我等你。」「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

    「我來了,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不會,麻煩幫我簽收一下。」「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

    「謝謝,那我走了。」

    「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一定要等他…」

    「呃…等誰…喔,對了,剛剛那位小姐要我等他一下…」

    於是,學長便這麼把車給開走了…

    而跟車PT到了樓下,當然發現學長跟車都消失不見了…

    更糟的是,學長回到站所時恰好是跟車PT的下班時間,

    因此,他不見也是理所當然,沒有人問起…直到隔天才發現他沒回來…

    那…那他現在在哪?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第一天來這裡上班,同時也是最後一天,從此以後我就再也沒看過他了…

    我想他是生氣自己回家了,總不可能到現在還在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