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物流從業人員,只要是用機車來進行配送的,都一定會想辦法避免運送體積龐大、形狀奇怪,無法放入置物箱的物體。

    原因很簡單:只要是不能放入置物箱,就很有可能會掉在路上。掉在路上也還好,撿起來就算了;但如果剛好有車經過…

    你或許會說,那就給貨車處理就好啦!是啊,您說的有道理!

    可是,你或許忘記了一件事:台北市的死巷、單行道非常多,想想看一台貨車在死巷裡倒退;或者是在單行道裡停車,塞住整條巷子的畫面…

    那是很危險的!

    於是乎,機車也必須要運送這些無法放入置物箱的物體。

    有一次,我就必須運送兩大箱文件,以及一個大型皮卡丘風箏。

    坦白說,我非常掙扎。因為你叫我一個大男人送皮卡丘風箏,而且還很大,那路上行人會怎麼看待我啊?我以後還要混嗎?

    後來我靈機一動,把兩大箱文件放在腳踏板,風箏放在置物箱跟我的中間。用我的背緊貼置物箱,這樣風箏就被我跟置物箱夾起來了!同時,皮卡丘的臉也會被擋住!

    可惜的是,當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一個眼尖的弟弟居然憑著從我背後伸出來、兩個皮卡丘的耳朵給認出來了…

    認出來就算了,他還…

    「媽,是皮卡丘耶!黑貓上有皮卡丘!!!」他大聲叫著。

    所有的路人都轉過來看我,嗚…我身為男人的自尊…

    另一個學長則是載著吉他!

    但他不可能把吉他放在腳踏板上,那會擋到視線,也會擋到龍頭,於是他便把它揹在身上騎機車…

    你也知道,海角七號有一陣子非常流行…

    據他說,當他在等紅綠燈時,一群女高中生一邊看著他一邊議論紛紛。他隱隱約約聽到「海角七號…范逸臣…吉他…」,他覺得很得意,那群女高中生一定是在說他很像海角七號裡的范逸臣…

    可是我們其他人都一致認為,那群女高中生一定是覺得他「自以為」是海角七號裡的范逸臣…

    尤其是他長的其實像白雲…

    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接著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危機!這輩子從來沒有跟死神這麼近過!

    有一次我運送大型X光底片。老實說,這件東西實在很麻煩!雖然大小勉強可以放進置物箱,不過卻非常不耐壓。跟其他東西一起被放進置物箱,很容易會被壓壞…

    只好放在腳踏板。

   但該死的是,它偏偏又是片狀的玩意兒,在機車高速行駛下,強風一吹,很容易就從腳踏板飛出去…

    而偏偏這一次,它就這麼給我飛出去,躺在柏油路上!

    好死不死,一台小黃迎面而來,眼看著底片進入車底,輪胎快壓到底片上…

    我居然想都沒想,丟下機車,以滑壘姿勢直朝底片撲去(也就是朝車底鑚進去…),彷彿餓壞的貓看見老鼠一樣!

    小黃當然緊急煞車!後面的車、再後面的車、更後面的車…整條巷子的車全部一起緊急煞車!!!

    就在這一瞬間,我過去的人生忽然像走馬燈一樣,一幕一幕的轉了出來。第一次約會、第一次牽手、第一次學會騎腳踏車…直到轉到阿婆的圍巾掉下來,我整個人才忽然大驚醒!(想知道「阿婆的圍巾」是怎麼回事嗎?請看上週的週記!)

    還好,再二公分,我的底片就毀了。

    我拿著底片從車底出來,傻眼,忽然意識到我剛剛做了一件非常危險的事!而我的眼前是一條長長的車陣!

    照理說,一般計程車駕駛遇到有神經病撲進他的車底,一定會飆國罵!

    不過司機被我嚇到了,看著我完好如初,他出現一種如釋重負的表情,然後說:「少…少年仔,你有怎麼樣嗎?」

    我在發現自己闖了大禍之後,趕快道歉,帶著我的寶貝底片,慌張的騎機車逃逸!

    我這裡做了一個最壞的示範,各位機車騎士要注意啊,再怎麼貴重的東西,也比不上你一條命啊!

    所以各位同學,以後如果看到載著吉他跟皮卡丘的黑貓叔叔,不要大聲嚷嚷好嗎?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