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上班,心情總是毛毛的。

  怎麼說呢?我的右眼皮一直跳,另外──

  我看到黑貓在路上走。

  不是,不是宅急便那種黑貓,是活生生的黑貓,悠閒地在我面前踱步而行。

  根據我過去的經驗,今天可能會有大禍臨頭…

  不過,東西還是要照送。

  我把所有要配送的東西上了車,把收件人要簽名的配送聯依照路順排列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車。一路上我都非常小心路上的車輛與行人,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發生車故,畢竟今天是「黑貓日」啊!我一定要比往常更小心!

  半個早上過去了,什麼事都沒發生。

  直到──

  「下一個地址是63號七樓。」

  我把車停在63號的大樓門口,走到車後頭,準備把要配送的東西拿出來。

  唉,是5公斤重的礦泉水,真棘手…

  還好這棟大樓有電梯。我拿著礦泉水跟物品的簽收配送聯,走到電梯門口,卻看到──

  電梯維修中。

  我的心沉了一下。算了,又不是沒爬過,上次才爬過九樓,七樓算什麼?雖然這箱水有點麻煩…

  我快步地沿著樓梯走上了七樓,氣喘吁吁地按了七樓本號的電鈴。

  沒有人來應門。

  我打電話給收件人,接通了。

  「呃,對不起,我大概要五點左右才會到家耶。」

  「喔,沒關係,那我五點再過來。」

  沒辦法,我只好再把那箱水拿下樓。今天是「黑貓日」,我一定要比往常更沉著。

  當天又這麼風平浪靜地轉到了五點,我又帶著那箱水出現在63號。

  電梯一樣在維修中。

  我一樣氣喘如牛的爬上七樓。

  收件人卻一樣地不在家。

  「啊,不好意思,我臨時有事,現在還沒回到家耶。」

  我感覺到身體深處有某個地方燃起了火焰,但我的理性還是控制住了火勢。

  「喔,沒關係,您大概什麼時候會在家?」

  「七點左右。」

  「那我七點再幫妳送過來。」

  我又再度把那箱水拿下樓。今天是「黑貓日」,我一定要比往常更沉著…

  時間又無風無雨地轉到了七點。

  這次我學乖了,先打電話再發車,免得又讓我白跑一趟。

  「不好意思,我這裡是宅急便…」

  「我現在在家了,不好意思讓你白跑那麼多趟,你現在可以過來了。」

  好啦,這件「篤定」可以送掉了。反正我今天所有的東西都配送完了,該收的都收了,就先把報表作一作,資料先上傳…

  沒料到,我那不懂事的行為,會讓我接下來痛不欲生。

  我帶著那箱水,又一次出現在63號門口。

  電梯還是沒修好。

  我又再一次爬上七樓。

  這次不同了,雙腿經過一整天的操勞,有點不聽使喚了,但我還是固執地往上爬。畢竟,這是我的職責啊…

  我按了電鈴。

  有人來開門了。

  「不好意思,您的水送來了…」

  「水?我沒有訂水啊?」

  「沒有?呃,這裡不是63號7樓嗎?」

  「是啊。」

  「這裡沒有一位某某某小姐嗎?」

  「沒有耶。」

  「沒有!?」我心裡一驚。

  難道是──

  我馬上打電話…

  「不好意思,我這裡是宅急便,您那邊的地址是63號七樓嗎?」

  「不是耶,是63『1』號七樓。」

  寄件人少寫了一個「1」…

  這條路是台北市有名的大路,橫跨兩個行政區。

  63號在這條大路的頭,631號在大路的尾…

  中間足足有三個負責區域的衛星所…

  以往發生這種事,我都會與收件人協調,明天再幫他配送。然後把這件貨帶回去,轉到其他區域去,讓負責區域的衛星所配送…

  但該死的是,我剛剛已經做好報表且上傳了,這件貨物在紀錄上就是應該由我送達,而且無法更改,當然也就…

  不‧能‧轉‧出‧去

  我身體深處的火焰熊熊燃出!我的理性把火勢強壓下去!

  我拿著水,氣急敗壞地衝下樓,上了車,直奔631號!

  路上一邊不停地咒罵寄件人的粗心大意,也一直暗譙自己的幼稚無知,怎麼可以先做報表上傳啊!?弄到自己落到如此田地!明明知道今天是黑貓日!
  我到了631號門口。應該不用再爬樓梯了吧?不可能那麼倒楣,電梯又再維修吧?

  不,當然不用維修…

  因為它根本連電梯都沒有!

  我心想該不會又錯了吧?台北市只要是5樓以上的大樓,都一定會有電梯的啊!!

  我拿出簽收配送聯,來來回回地看了好幾遍。沒錯,我沒有漏看了什麼。

  我又再度打電話給收件人…

  「不好意思,我這裡是宅急便,請問你的地址是631號七樓嗎?」

  「是啊。」

  「可是好像沒有電梯…」

  「不好意思,我家是違建,所以要麻煩您幫我搬上七樓…」

  我只好一把鼻涕一把淚地把那箱5公斤的水拿出來,沿著樓梯爬上去…

  二樓到了…沒關係…我還可以…

  三樓到了…沒關係…快到了…

  四樓到了…這樓梯怎麼天殺的那麼長…

  五樓到了…我快不行了…

  六樓到了…我…我看到我去世多年的外公在對我招手!?

  七樓…

  「不好意思,真的麻煩你跑了那麼多趟…」

  「沒…沒關係…」我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麻煩您幫我簽收一下…」我本能地想去拿出簽收配送聯,卻發現…

  不.在.身.上

  我不會把它放在辦公室吧?

  我心裡大驚!!

  不對,我剛剛有在樓下檢查配送聯,所以我有帶出來!

  我心裡一塊大石落下。

  既然不在身上,那就應該在車裡,所以我只要回車上拿…

  呃…

  車子它…

  它在樓下…

  ………

  我想哭了…

  所以我說要小心黑貓日的啊…

  **************

  631與63之間的差距是什麼?

  是滿腹的心酸加上一雙鐵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