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所以我們要愛護兒童!

    ………

    我盡量啦…

 

    我曾經遇過一個愛買電視購物的阿媽…

    不,他並沒有只圍著圍巾出來簽收,現在是另外一個阿媽…

    其愛買之程度,絕對不下於久利生公平,每天至少一件,多的時候一天甚至可以達到三件!讓我每天都會遇見她。

    當然也就包括他腳邊的小孫女。

    當我第一次遇見他時…

    他一邊大哭大鬧一邊拿東西丟我…

    我想,對他來說,除了父母跟阿媽之外,其他動物都具有威脅性,所以拿東西攻擊是天經地義…

    這裡當然也包括友善帥氣(?)的黑貓哥哥。

    就這麼持續鬧了一個禮拜,每天丟的東西視手上現有的物品而定。有一次甚至是松島楓…

    你到底從哪拿出來的啊!?

    第二個禮拜開始就不再丟東西了,開始進入觀察期:觀察眼前這個老是抱著東西找阿媽,帶著安全帽的生物到底是什麼東西?

    但依舊是保持警戒,所以總是抱著阿媽的大腿。

    第三個禮拜開始跟我揮手再見。小孩真可愛。

    第四個禮拜居然開始拿東西給我,表示善意。當然也是視手上的東西而定:心愛的玩具熊、海綿寶寶水壺、阿媽的錢包(!?)、他不想吃的稀飯、以及…

    剛換下來的尿布…

    我不是垃圾桶好嗎…

    雖然他的善意有時很瞎,但卻讓我每天總是很期待送東西過去。

 

    但是,並不是每個小孩都這麼討人喜歡。

   

    有次我準備搭電梯,遇見一位婦女抱著吃冰淇淋的小孩。

    當然,基於禮貌,我當然是讓他們先進電梯。

    沒想到這是我天大的失策:

    在電梯裡,絕對不能讓小孩站在你身後!

    我當時背對著那小鬼,等著電梯到達指定樓層,忽然感覺到背脊有一陣寒意…

    難道是撞見不乾淨的東西!?

    不,不是的

    是那該死的小鬼拿冰淇淋捅我的背…

    自此以後,我發誓我絕對不讓小鬼站在我身後!

    沒想到我的誓言馬上就能兌現了!

    但下場也沒好到哪去…

    又一個媽媽帶著小鬼搭電梯,而我基於我的誓言,當然是站在他身後。

    小鬼對我充滿好奇,轉過身來對我揮手,甚至拿玩具給我。

    讓我想起前面那個可愛的小孫女,於是我也跟他玩起來。

    畢竟他手上又沒有冰淇淋,能對我造成什麼損害咧?

    結果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上半身,卻沒料到他下半身也能闖禍…

    玩著玩著,我忽然感覺…

    不,這次不是一陣寒意了,而是一陣暖意…

    而且還是在腳上…

    ………

    這小鬼他居然失禁了…

    還弄得我一身都是…

    媽媽不停地跟我道歉,還說願意賠償。

    算了,只能說我修行不夠,居然會被小鬼這樣偷襲…

    而我的學長居然還認真地跟我說:

    「一身的童子尿,可以保你百毒不侵…」

    而且還有英文…

    「A cup of child’urine a day , keeps doctor away. 」(文法應該有誤,但這不是我說的…)

    我下次裝一杯請你喝好了…

    保你到下輩子都不用看醫生…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所以我們要愛護兒童!

    前題是…

    不要尿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