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巷子裡看到了一隻年紀還小的小黑貓,眼睛傻傻地盯著我看。

    因為模樣實在太可愛了,我忍不住停下腳步,跟牠對望起來。

    沒想到牠居然一邊發出喵喵叫的撒嬌聲,一邊朝我走過來,在我腳邊蹭來蹭去。

    我蹲下來摸摸牠的背,忽然發現轉角有間寵物店,於是我對牠說:「在這裡等我,如果你乖的話,我就買東西請你吃。」

    其實我並不指望牠真的會在那等我,畢竟貓怎能懂人話!?

    說完我便進大樓準備送東西,回頭一看,牠還真的在那等我。

    於是我進了電梯,到收件人那送了東西,再準備下樓。

    在下樓的電梯裡,我還在想這麼小的貓,可以吃貓罐頭嗎?

    等我一出門口,我的心忽然整個揪了起來。

    剛剛那隻小黑貓,頭破血流的橫臥在血泊中。

    不知是那輛車將牠輾了過去。

    蹲在小黑貓旁,我久久不能自語。

    剛剛在和我對望的眼睛,還有著充滿好奇的光采;

    現在已經混濁,沒有任何生氣了。

    我向管理員討了一個紙箱,一張報紙,將牠包起來,再放入紙箱中。

    後頭公園裡挖了個洞,將牠埋了進去。

    接著我忽然想到一件事,便走進寵物店裡,買了個貓罐頭。

    將貓罐頭打開,也埋入洞中。

    我靜靜地對牠說:「你在門口等我,所以我也要遵守我對你的諾言,下輩子作貓要機靈點啊,別再給車壓過了。」

    電話忽然響了,顯然是客服來催件了。

    不能再繼續陪你了。

    我走了,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