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請問你知道四號在哪裡嗎?」

    「在對面。」

    「呃…我想去四號的二樓,可是唯一的電梯在維修,我找不到上去的地方,你知道從哪裡上去嗎?」

    「喔,樓上啊…其實我也不知道,後面好像有樓梯可以上去。」

    「喔,謝謝喔。」

    說完,我繞到大樓後面,一看到樓梯,我傻眼了──

    那不是用水泥建材做成的樓梯,而是用鐵製,再用焊接的方式,一段一段拼接而成的樓梯…

    更恐怖的是,這段拼接樓梯已有多處生鏽,風一吹,整段樓梯發出金屬摩擦聲,更別提它居然還隨風微微搖擺…

    我嘆了口氣,硬著頭皮上了樓梯。

    真的不誇張,我才走了四階,整段樓梯晃的如同吊橋一般,我的直覺要我別再上去,可是我的理智告訴我,如果上面有人住,就表示這樓梯可以走。

    直到當我踏入二樓的水泥地面後,我的理智就撤底崩盤──

    我剛剛走過的那段拼接樓梯,就那麼硬生生的在我眼前斷成四節,從五樓直落到一樓,變成一堆廢鐵!

    我目瞪口呆的站在原地,只要再遲五秒,我大概就會變成廢鐵堆裡的馬鈴薯泥了…

    過了幾分鐘,我回了神,開始想等一下要怎麼下去。觀察了一下四周,發現旁邊有直通一樓的鐵製水管,等等就從那裡學消防員滑下去。五百障礙裡就有這項,做起來應該不難。

    我把東西送給收件人,收件人卻告訴我,其實電梯沒壞,整棟住戶一直都是用電梯在上下,還願意熱心的陪我坐電梯。

    我心想,也好,畢竟有電梯可做,誰願意爬水管啊?

    接著電梯到了二樓,門一打開,我的臉瞬間就綠了──

    這電梯的地面居然在我腰間,意思是我如果想坐,我還得爬進去…

    收件人用熱切的眼神看著我,而我還是決定…

    辜負他的好意,從水管滑下去。

    畢竟在室外摔斷腿比在電梯裡摔斷腿好救啊…

 

    後來我才知道,一樓其實有在幫人代收,沒有一個物流人員敢走那段「天梯」以及電梯…

    而那段天梯,其實是為了應付檢查的「裝飾品」,並不是拿來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