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抱怨我的部落格總是廢話連篇。

    但我也曾經向韓愈一樣,以「文以載道」為目標的啊!

    直到…

    多年前,有個略懂看相的長輩曾經來拜訪。

    在收了我的紅包,看過我的面相之後,語重心長又神情肅穆的對我說:

    「你命格不凡啊!將來匡正社會風氣、教化萬民百姓的救國救民使命就交給你了!」

    他握著我的手,態度激動又神情懇切,讓我一直都認為他說的話是…

    真的!

    彷彿我是降生在馬槽裡頭。出生時,東方還有一顆星星特別閃耀!

    雖然我家附近跟馬槽有關的東西只有馬槽溫泉…

 

    「學長!我很喜歡你的部落格!可以敎我如何使用部落格嗎?」我那忠實粉絲學弟對我發出請求。

    坦白說,我是既開心又意外。

    「當然可以啊,那你想要寫有關什麼內容啊?」

    「當然是這個啊!」學弟把手上的東西亮了出來…

    「呃…」

    其實我這個學弟不是個壞人,但就是有個怪癖…

    他喜歡收集A片…而且以收進「天下A片」為其畢生職志…

    跟我「匡正社會風氣、教化萬民百姓的救國救民使命」的畢生職志完全顛倒…

    我原本想要嚴拒…

    但我忽然想到多年前長輩的那句話…

    「你命格不凡啊!將來匡正社會風氣、教化萬民百姓的救國救民使命就交給你了!」

    如果我就這麼拒絕他了,那不就失去了導正他的機會?

    我是不是該利用敎他使用部落格的時機趁機教化他?讓他成為有著良好生活習慣的好國民?

    「我可以敎你,但你不能用這個題材!」

    「啊?不能用這個?那我要用什麼?這是我的畢生志向耶!」

    「你可以改成…跟電影有關的啊!電影跟A片不是很像嗎?」

    我的如意算盤是:藉由不斷的接觸電影,說不定他就能就此轉換興趣!

    他答應了。我也如他所願敎他了。

 

    一個月後,他拿了網址給我,要我去看他新開張的部落格。

    居然還不只一個!他居然還就不同題材開了好幾個!

    我回到家之後,打開電腦,滿心期待的進入他的部落格!

    

    呃…

    首先第一個部落格是…

    「享受吧!一個人的性愛!」

    副標題是…

    「這是關於自我安慰的部落格…」

    第二個部落格是…

    「再來吧!可魯!」

    副標題是…

    「這是關於人獸大戰的部落格…」

    第三個部落格是…

    Sex大帝的復仇」

    副標題是…

    「這是關於外國成人片的部落格…」

    第四個部落格是…

    「付後七次」

    副標題是…

    「付了錢之後就可以七次,所以是有關性交易的部落格…」

    第五個部落格是…

    「汗味戰士」

    副標題是…

    「我還沒想到,但聽到名字就知道很鹹濕…」

   

    我當場陷入悲憤交加的地步,拿了手機,撥了電話就是一陣痛罵!

    「你不是說要跟電影有關嗎?」學弟委屈的提出辯白

    「我是說內容!你這個豬頭!」

    長輩的話忽然向五雷轟頂一般,直灌我的耳際!

    「你命格不凡啊!將來匡正社會風氣、教化萬民百姓的救國救民使命就交給你了!」

    我一陣頭暈…

   

    去年,我又再度遇上長輩了。

    「長輩,我辜負您了…」

    「沒關係…沒關係的…」長輩惋惜的說

    雖然我根本還沒說發生什麼事…

    而且…

    我發現…

    長輩只要收了紅包,對每個人都講一樣的話:

    「你命格不凡啊!將來匡正社會風氣、教化萬民百姓的救國救民使命就交給你了!」

    原來,我跟其他人也沒什麼兩樣啊…

    於是,我自甘墮落了,變成一個老是在部落格上廢話連篇、文以載倒,等著被教化的萬民百姓其中之一…

    所以不要再抱怨我只會說廢話了!

 

    學弟後來發現上傳影片比較有搞頭,就棄部落格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