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大樓管理員都有一個共識:

    如果可以,絕對不要幫住戶代收任何東西!

    其實我真的可以理解管理員的這種心態;幫人代收東西,沒好處不說,弄丟弄壞還要賠…

    但是站在運送人的立場,管理員幫住戶代收,可以省去物流人員很多麻煩。畢竟住戶在家的時間往往也是物流人員下班的時間,所以囉…

    如果可以,絕對要讓管理員幫住戶代收任何東西!

    於是乎,物流人員與管理員之間的爾虞我詐,天天都在台北市上演…

 

    「我要很晚才能回到家,可以請管理員幫我代收嗎?」

    「好的,沒問題。」

    我拿著東西走向櫃檯,一位管理員阿伯正在看股票。

    「不好意思,三樓的小姐想要寄放這件東西在你這…」

    「真的嗎?你確定他不在家?你有跟他打過電話確認嗎?你確定他真的要寄放在這嗎?」

    「呃…他親口說要放在這…」

    「喔…」

    阿伯忽然露出很為難的表情。

    「可是…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耶…」

    剎那間,我感覺到他的語氣跟眼神中透露出無限滄桑…似乎能從他那單薄的身影中,感受到他這一生所遭遇的苦難…他可能為了這個國家貢獻了一輩子,建國北伐剿匪抗戰都有他的份。跟著軍隊拋家棄子來台灣,最後卻只能苟且安身在這個大樓裡當個小管理員,好死不死又遇上經濟景氣不好,在過年前被資遣…

    想到這裡,我怎麼好意思再難為他咧?

    「喔…沒關係…那我再想辦法…阿伯,你要保重啊…」

    他默默的點點頭。

    看,在台北市這個冷漠的地方還是有溫情的啊…

 

    一個禮拜後,我又必須再進入這棟大樓。

    說真的,我真的不願意再進入這個傷心地,一想到阿伯那孤單的身影,我就忍不住…

    心裏的話都還沒說完,阿伯又坐在原處看股票。

    「阿伯,你不是上禮拜是最後一天上班嗎?」

    「是啊。」

    「那你怎麼又在這?可以幫我代收東西嗎?」

    阿伯又露出為難的表情。

    「你有所不知…我求他們留我下來…可是他們說只能再一個禮拜…所以今天才是最後一天…」

    呃…我其實不太相信…可是他那孤單的身影又再次打動我的惻隱之心…看在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有他的功勞(或許吧…),所以我又放了他一馬…

 

    又過了一個禮拜,我又要進入那棟大樓…

    老天,不要讓我對人性失望,讓我又看到…

    沒錯,那孤單的背影又在那裡看股票!

    「阿伯!你不是說…」

    「你是誰?」

    「啊?我們上禮拜才見過面啊!?」

    「喔…那不是我!」

    「那是誰?」我問

    「那是我雙胞胎哥哥!」

    「…」

    「那你能幫我代收嗎?」我不死心的問

    老伯又開始那滄桑的說詞…

    「可是我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哥他上禮拜才…」

    就在此時,住戶從旁經過。

    「老周,過年來我們家作客嘛!你又沒有兄弟姐妹,來我們家坐坐嘛…明年又要拜託你照顧我們,不來坐我們不好意思啊…」

    「…」

   

    於是,今天,管理員與黑貓間的角力戰,由黑貓拿下一勝。

    但之後的戰爭仍然會無止無境的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